[Thomlee]Birthday

1.
这是一篇Thomlee
这是一篇Thomlee
这是一篇Thomlee
重要的事说三遍。

2.标了mnTag因为涉及了mn。现在点关窗口也是来得及的。
3.小桑在剧组过生日的那张图。
4.全员都有。当成友情向吧,现实问题就不讨论了。反正没肉。

 

 

Birthday

 

 


“你们谁看见他了,他在干什么,他在干什么——喂喂,有没有人在听我说话,有没有听我说话?”
“你应该学会只说一遍,”Rosa抱怨着,将手机举到嘴边,“Dylan,如果你一直不停地问着问题,没有人能得到回答的机会。”
“我和Jacob完全有能力跟踪Thomas并且不被他发现,非常感谢你的不信任。”Alex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那他在哪里?”KiHong同样非常关心。
“安静一点,如果你们太吵,从群组里传出来的声音就会被他听到了!”Dexter补充道。
“如果你们再大声一点,我想就连楼上的导演都能听到了……”Jacob也参与了进来。
“我现在不跟你们说了,他在休息室。按照计划现在Kaya邀请他一块儿出去。”
“喔,现在Kaya已经成功了,他们会去超市……”Jacob似乎缩在了什么地方,音量变得小了很多。
“用的什么借口——亲爱的Thomas我刚才发现茶水间没有茶叶了?”Dexter小声地提问。
“肯定是这样——亲爱的Thomas只有你这样的英国人才会挑选茶叶……”
“Dylan你真蠢,Kaya自己就是伦敦人!”
“反正他今天心情不错,你们说什么他都不会拒绝。”
“哦,KiHong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Rosa开始发笑。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KiHong也笑了起来,他举起手机离得很近地说,“除了Dylan的求婚,我保证他还是会拒绝!”
“毫无同情心!全都毫无同情心!”群里传来Dylan的哀嚎和一片狂笑的背景音。

 

Thomas走在Kaya身边,不太确定自己究竟是怎么会和这个伦敦女孩一起过生日的。不过Kaya当然并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
“路易安纳州的天气虽然热,可我觉得比伦敦好,不是么?”Kaya率先谈起了天气,熟悉的说话套路。
“或许吧,热而且干燥。”
“你喜欢哪种茶,红茶,香草茶,还是生果茶?”Kaya偏过头问。
“锡兰红茶,或者南非产的茶。”Thomas微微皱着眉,他不确定Kaya是真的想知道还只是随便问问。
“噢我去过斯里南卡,那里的红茶也是我的最爱。”Kaya用轻快地语气说道。
“其实我不挑,你知道,并非没有下午茶就不能活。”Thomas微笑了一下。
“但你花在茶水间的时间比我更多,”Kaya不客气地指出,“我觉得大家都会认为没有茶你就不能活。”
“那让他们这么以为吧,”Thomas笑了起来,“这样我可以独享一个安静的茶水间,没有人来吵嚷。”
Kaya跟着大笑起来,“哈哈有些人就是太吵,但我发现你这句意思是你甚至不肯和我分享!”
“我有这么说吗,”Thomas歪着头做出思考的样子,“那我道歉,我们可以分配一下,上午是你的,下午是我的。”
“唔,可行,可以从明天开始。”

“超市到了,是这家吗?”Thomas上前一步替Kaya推开门,“我觉得你的手机好像一直在响。”
“这没关系,”Kaya点开屏幕,在Thomas视线之外迅速地清除了通知,“可能是KiHong,他关心你快到晚餐时间为什么不在。”
“是吗,我觉得他会直接问我?”Thomas皱着眉,并不怎么相信的样子。
“这不重要,或许是因为你总是不爱用手机,你屏蔽了我们全部对吧——”
“这很重要,我们确实没有告诉谁我们出来了,而这已经是饭点。”
“不,我告诉谁了,或许是其他的什么人,只是不是KiHong而已,”Kaya飞快地说着,“管它是什么呢,茶叶的货架在那边。”
她一边做出专注挑选的样子,一边转身迅速地发出消息,“闭嘴吧,你们这群笨蛋,他可一点也不好骗!”

 

“好了,大家排成一列,这样我们可以一起给他一个生日祝福了,是吧?”
“排成一列?这主意真有趣,我们正忙着做装饰呢,”Rosa打断了Dylan,手里抓着彩带,一摞都递到Dylan手上,“你的份额。”
“我们还要这样搞多久,”Dexter踩在梯子上,“说实话,我已经饿了。”
“谁叫你现在才开始做?而且就算不吃不喝,也可能来不及。”Alex翻了他一个白眼。
“嗨,你现在对我特别凶。”
“别在意,一会儿录生日祝福我会允许你站我旁边。”

Jacob搬着桌子,把彩色的字挂在墙上,Kat和他一起做这些事,他们转身的时候看见KiHong拿着手机用摄像头对着他们。
“一个一个地说,现在该你们俩,谁先来?”
“噢,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们一起面对着镜头,“Thomas你一定不会相信,我们知道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乐!”他们同时说出生日快乐,然后再一起补充道:“这是来自B组迷宫的祝福!——当然,你可以理解成是对A组笨蛋们的挑衅……”说完后就笑到一堆。
KiHong从屏幕里看着他们,“很好,你们会收到报复的,一会儿我就带领那边的Shuckface过来跟你们干一架。”他笑着把手机摄像头对准另一边。
“我现在就像个导演,下一条该谁来。”

 

Natha推开门进来时,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你们就像在做坏事?”
“不不,绝对没有,一起来吧,让我们把这里弄得像个Party。”Rosa把她拉进来。
“该死,我还以为他们已经回来了。”Dylan盯着手机,他向Kaya询问了进度。
“没有那么快,你得相信Kaya,她可以‘顺路’买点别的。”KiHong安慰道,事实上天知道他刚才也吓了一跳。
“你认为他会喜欢惊喜吗?”Dylan问。
“不,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喜欢惊吓。”KiHong斩钉截铁地否定了,“不过生日惊喜会是个例外。”
“他没有跟我们提过生日的事情……或许……”
KiHong拍着Dylan的肩笑起来,“不,他提过,就在开拍不久时他说,又一个生日要在外面过了,听上去像抱怨,但他说得平淡极了。”
Dylan有些惊讶的样子,想说什么,但很快被KiHong举起的手机打断了,“该你了,一段祝福,我的建议是不要再玩求婚了。”
“嘿,但你的表情正相反,分明期待我再扮演被拒绝的那个!”
“已经开始了。”KiHong举起手机示意,笑起来眼睛弯成一条缝。

 

“所以,每个人都准备生日礼物了?”Natha的提问再一次让大家跳了起来。
“哦哦,我以为Party本身就是个礼物!”Dexter喊道。
“想想他需要什么……不,他好像什么都不需要……”Kat仍然在忙着绑彩带。
“凑钱买飞机吧,如果你们真的有心。”
“快先不要弄砸了就是有心了!”
KiHong把这一切都录了下来,大家吵吵嚷嚷热热闹闹,会成为非常美好的回忆。
“对了,蛋糕是谁在负责?”

整个房间一片寂静。

“所以……”Dylan干巴巴吐出这个词。
所有人都抱歉地互相看着。
“你们真像迷宫里那群瞎卡脑袋,没有Newt就乱成一团。”
“喂,是谁说的,我可不是你们迷宫里的!”Rosa抗议道。
“注意,注意,除了A组B组,现在出现第三方阵营。”
“要为了自己的部落而战吗?”
“宝贝们,可能你们忘了,是Thomas的生日,是Thomas的生日~~~”Dex干脆唱了起来。

“我们得解决这件事,”KiHong站在房间中间,提高了音量,“——我去搞定蛋糕。”
“噢!Minho去搞定蛋糕!”
“你会在天黑前回来的吧?”
“如果没有回来,也不用回来了……”
“也许我们会失去行者队长了。”Dexter非常遗憾地说。
大家再一次笑得东倒西歪。
“重新选的话,Dylan可以接任。”
Dylan配合地点点头,“你没有后顾之忧,我负责把你名字从墙上划掉。”
“好歹先问问Newt,这件事他也许不会让别人来干。”Alex认真地提出。
“那样,大家就都没有蛋糕了。”KiHong更加遗憾地表示。
随后他关掉手机录像,拍了拍手,“我会快去快回。”

 

Thomas抱着一堆茶叶和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走在回去路上的时候,一直在心不在焉地想些什么。Kaya还在说话,从她喜欢紫色的朋克发型,到她看见Dylan的耳朵就会笑场。Thomas当然和她没有熟到足够了解她的大脑回路,但一般情况下,Kaya不会是主动跟他东拉西扯的那一位。
“你的裤子一直在响,真的不看一眼你的手机?”Thomas提醒她。
“如果一直看,我也会屏蔽他们。”
Thomas笑了起来,“我大多数时候只是关闭了声音。”
“就算不看,你也没有错过什么,如果他们有什么计划,一定会有人特别通知你的。”
“比如说什么?”Thomas感兴趣地问。
“我只是打个比方,比如那群小子决定今晚在谁的房间玩个通宵,总会有人拉你下水的,你别想置身事外。”
“听上去像今天就要征用我的房间了。”Thomas一阵不知缘由的不详预感。
“哈哈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话说你喜欢什么口味的蛋糕?”
“我们路过了蛋糕店?”
“我们可能会路过……但我们最好别路过吧……”Kaya小声地说完后半句,她确实看到KiHong的身影在转角处走进了那家店。
“我大概喜欢慕斯胜过奶油蛋糕吧。”Thomas突然回答了上一个问题。
“啊?”
“不是你问我吗,我更喜欢凉一点的那种,不过一般生日还是奶油蛋糕正常吧。”
Kaya似乎回过神来,“生日蛋糕?”
Thomas偏头看着她,语调平静,“是啊,我是说生日蛋糕,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其实今天就是我的生日。”
该死,Kaya觉得计划也许已经败露了。她现在应该怎么回答,或许干脆叫住那个进入蛋糕店的身影?至少KiHong出现的话,Thomas会施加的压力绝对不会在她身上。KiHong绝对会是她的救星。
但很快Thomas就安抚了她,“不过都这么大年纪了,可不会非要搞个拥有蛋糕的生日了。”
“那——生日快乐!”Kaya不知道自己表情是否足够快乐,“现在到宿舍的距离还够我给你唱一首生日歌……”
“哈哈,谢谢,但不用唱歌。”
Kaya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觉得自己在Thomas面前一定像个傻瓜,不过大家都会是,那些现在还在群里吵嚷着不知在折腾什么的人全都会是。
“不过你可不是一大把年纪,你年轻极了。”Kaya立刻换了个话题。

 

Dylan收到Kaya目标已经接近的通知时,他们再一次乱成一团。
门的后面藏不下所有人,“壁橱,你们几个蹲进壁橱!”
“哦真是灾难,一会儿我们都得在Thomas进来的那一刻‘出柜’了,我可能需要通知我的经纪人……”Dexter很烦恼地说。
“快滚进去,也许一会儿出来的时候你就能看到Will的眉毛了,纳尼亚的Will,还有龙!”
“保持幽默感,到时候也许会尴尬地哭出来。”
“我想Minho了,他怎么还没有回来……”
“哦,可能队长来不及想你,毕竟他就算全速冲刺也赶不回营地了。”

 

这真是很奇怪的感觉,Kaya就像在紧张,这可是一个拍倒吊镜头也一点不紧张的家伙。Thomas默默看了她一眼,Kaya似乎小心地走在他身后大概两个身位的距离。
那么今天是一定有人决定征用我的房间玩个通宵了,或许是打游戏。不知道导演会不会知道,大家又要偷偷嗨一整晚。

靠近门的时候,Kaya接过他手里的所有东西。
Thomas似乎听到Dylan在大叫,不过这没关系,他经常精力充沛地大叫的。
这么想着,他推开了门。

“生日快乐——!!!”
“Suuuuurprise——!!!”

各种抱着彩带礼花的人从不知道哪里的地方跳了出来,等等,好像还有人抹着一手黄油,所有人都一起对他喊着。
Thomas被这么一群人七手八脚地袭击了,他们快乐地喊着生日快乐,这种情绪立刻感染给他,他能做的就是呆在原地,想笑,但是很快就笑地要流眼泪,他几乎被簇拥着推向地板。

“你们这些混蛋!”壁橱里传来Dexter的声音,“谁把我锁里面了!放我出来!”

 

Thomas被推着坐在长桌的主位上时,第一时间发现有人缺席。
他问了那个人为什么不在,然后每个人都做出节哀的样子。
“你还记得林地法则吧?所以不要再问了……我们是禁止搜救的……”
“可是?”
“没有可是,大家都饿坏了,必须先吃东西。”
“喂,但KiHong——”
“有人要节食!对,就是这样!”

他皱着眉拿出手机想要发一条信息,询问一下缺席的人,不可能有人相信他真的会被糊弄过去吧。什么鬼法则可不适用于现在,就算Newt咬着牙绷着一脸大局观的样子可以把Minho扔在迷宫外,他也不可能假装生日会可以把KiHong排除在外。
信息没有得到回应。
这和平常可不一样。

他应该再一次追问一下这些吵闹的同伴,或者从Alex和Jacob下手,他们看起来就一点也不会撒谎。
然后门被砰地一声推开,他立刻抬头看向那边,KiHong提着盒子,似乎还在喘气,抬头第一眼是看向了他,他们隔着一个房间的距离注视对方,KiHong隔着人堆对他说“生日快乐”,声音不大,一个房间的吵闹声让Thomas觉得像在读唇语。
他立刻就明白路过蛋糕店时Kaya没话找话是怎么回事了,如果他当时坚持一下,或许就能逮住一个也准备撒谎的KiHong。
谢谢,他向门口眨了眨眼睛,擦一擦汗。

蛋糕很快被放在了桌子上,大家一边吹捧着行者队长果然很会跑不如再下去搞一点酒,一边七歪八倒地点上了蜡烛,这个过程究竟是怎么样发生的Thomas觉得自己都不太清楚。在切完蛋糕后第一秒,就有奶油被糊上了他的脸,他迅速毫不留情地做出了回击,究竟谁遭了殃也不重要,反正全体都混战了起来。

 

那是一个挺不一样的晚上。就这么多年的生日来说,今天太过热闹了,有些人吃得太多,有些人太吵,有些人一如既往地恶作剧着,有些人一直在又唱又跳。
后来真的又有人弄来了酒,回了房间还在继续笑着喝着,气氛热烈地仿佛第二天没人需要工作。很快就有人七歪八倒躺了满地。
“我不明白为什么Jacob和Alex可以横在床上而我只能挤在地上。”Dylan在嘟囔着。
“因为沙发是我的了!”KiHong打游戏时展示了他高超的水平。
随即就有枕头和毯子扔在他脸上打断了他的GT2000的冲刺。
“嘿,Thomas……”
“你的膝盖支进去一点。”
“这不是我的膝盖!”
“哦,那随便什么吧,我差一点被跘倒了。”
“噢,这个沙发能接得住两个人。”
“现在几点?”
“我得先找一找我的手机……”
“你非得用手机看时间吗?”
“里面还有给你的生日祝福……一段视频……”
他们只能小声地说话,因为地板上传来了明显的鼾声。
“我试着把整个过程都录下来,不过中途我跑去买蛋糕了。”
“睡吧,明天开灯再找……”
已经搞不清房间里还有多少醉鬼或者累得都无法回自己房间的人,他们还好有一个足够两人躺的沙发。

 

Thomas在天还没亮时就醒了,或许仍然有热闹而快乐的情绪在起作用。可能有人半夜自己爬回了房间,地板上空出了落脚的位置,他一起身,感到腿被沙发上什么东西膈到了,伸手一摸,是KiHong的手机,没有密码,点亮屏幕后仍然停留在视频的页面。
他找了一个耳机插进去,然后快进掉视频里那些唯一只能看到一群人纷乱的裤腿和地面的部分,背景全是大家哄闹的声音,能分辨出是在想办法给他布置生日party的现场,混杂有Rosa吐槽Dylan的部分。
看进度条几乎又想快进,但这些事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他不想错过什么。
他盯着屏幕,看到每一个同伴都在向他说生日快乐,来自B组的挑衅,还有A组的回击,以及第三阵营的大笑,Alex在视频里说的是Newt生日快乐,好吧,这些沉迷角色的家伙。虽然吵得不行,但他还是很高兴了。

然后视频黑了几秒钟,就在他以为已经放完的时候,拍摄者的声音在他耳边响了起来。
手机转了一个方向,对准了拍摄者自己,屏幕上出现KiHong又近又清楚的脸,Thomas觉得好笑地往后仰了下巴,他环顾了一下身边,确定沙发另一头那个人还在毯子下睡着。
“嗨,Thomas,我是想单独说一声,生日快乐!”Thomas知道这家伙想说的肯定不止这些,因为视频里他似乎已经出了门,在去蛋糕店的路上,此刻停在楼下。
“我希望你今天过得开心……”哦,这是一句废话。
“你可能会觉得这是句废话……”好吧,这句也是。
KiHong在镜头里笑起来,是他熟悉的和电影里的Minho不一样的更阳光的笑容,Thomas耐心地等待了一个很长的停顿。
“我要说的是……对我很重要,你对我很重要。”Thomas的心漏跳了一拍。
“生日快乐,希望我的蛋糕能赶上你的二十五岁生日……我可能要像Minho一样跑去蛋糕店才行了,希望来得及……”但是有人还在出发前拍着这段视频。
“我看完了第三部书,有时候真希望自己就是Minho,这样在结局之前能为Newt做点什么……”每个人都对他谈论过Newt的结局,但KiHong跟他提起却是第一次。
“我觉得Minho是爱着Newt的……”Thomas的心跳得更快了,他盯着屏幕,KiHong的表情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他本想要暂停一下,但他发现自己更急切地想知道接下来的内容。
“但他明白得太晚,或者说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爱来不及去搞明白就已经失去了,这真的非常遗憾。”Thomas没意识到自己把毯子抱得更紧了。
“但我要说的是,我可不想失去什么,我爱你,我希望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
“生日快乐。”
屏幕黑了下去。视频结束了。

Thomas挂着一个无意识的微笑,他仍然盯着黑了的屏幕看了一会儿,然后才扯掉耳机。
幸好我不是Newt,你也不是Minho。
确实还来得及。
他干脆又躺了回去。

沙发那边的人翻了一个身。
“现在几点?”
“六点不到。”
“还可以再睡?”
“如果你想。”
“确实……”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已经看了。”
“啊?”
“我都知道了,而且我也一样。”他不打算等KiHong完全醒过来,“你的手机。”他对准KiHong的脸扔了过去。
“嗷——”被砸到的声音。
“继续睡吧,晚安。”

他裹着毯子躺了回去,他敢肯定KiHong一定心跳快得来不可能再睡了。
但是管他呢,反正刚才他也是。

 

 


END.

 

附一张汤上mintnewt的图


好的,别当真。

评论(1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伍拾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