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修炼】春风十里不及你一怒4

变成警察局AU忠修炼欢乐常了

春风十里不及你一怒 1
春风十里不及你一怒 2
春风十里不及你一怒 3


春风十里不及你一怒 4

“你虐囚了?怎么半边脸肿的?忘了日内瓦公约?”
熬了通宵的赵靖忠刚有点收获,一出门就遇上同样熬了夜的沈炼,虽然脸色不好但反而和气了一点的样子。
“只是涉案者,并不是囚。”
先不说自己要是虐囚了那肿的应该是嫌犯的脸这才是正确逻辑,赵靖忠首先想起的还是丁修那句“这样阿炼就可以少辛苦一点”,实在有点不是滋味。现在的事实是对方也并没能休息到,一时也说不上是幸灾乐祸,还是懊恼自己一场白忙。

“许显纯罪名有了……”他想了想,扯着半边嘴角抖出一句,成功吸引了沈炼集中在他脸上的全部注意力。
“招了多少?”
“你应该先问我怎么做到的。”
“不感兴趣。”
“呵呵,一如既往会得罪人,虽说行动部和刑事部是两个部门,但从警衔上来说我是你上司,虚心求教是一个优秀警督的基本品格。”
“好吧,那怎么做到的?”沈炼忍住没翻白眼。
赵靖忠顿了半拍,然后才不疾不徐地说,“我成功激怒了他。”
“哦,那怎么激怒的?”沈炼很有觉悟地顺水推舟。
“我嘲笑他擦不干净屁股,挑剔他冤死杨涟的手段有多少漏洞,捏造东林帮犯罪证据的那一步多么不够看,做掉姓黄的也没做利索,自以为是老魏的亲信,却连棋子都算不上,最后栽也栽到黄某儿子这样的蝼蚁脚下……”
“……”沈炼只皱眉听着。
“所以你猜他怎么着?”
“怎么着?”
“他吼着绝不可能他的计划是天衣无缝的黄宗羲早就沉海底了然后扑了过来。”
“你骗他?”
“句句实话,我没说黄某儿子死没死。”
“虽他露了相……到了庭上说不定会翻供。”
“但我还透露他愚蠢到连后台早已撤镖都不知道,顺便提到他的亲生儿子……呵呵……”
“都是你自己想做没做成的心里话吧。”
“换位思考而已。”
“所以他发现在黑白两道混这么多年,到头来竟还需仰望人民警察的下限,终于恼羞成怒,而你恰好把脸放在了他挥舞抗议的双拳之下,袭警成立,赵Sir真是计划通呢。”沈炼的白眼终于还是甩了出来。
赵靖忠也已习惯这种不敬的态度,只当沈炼于他与众不同的相处方式。
“至少争取了时间,可以进一步套出老魏的下落。”他心情有些转好,悠然地靠在门边支着腿。
“这是我们行动部的事了。”沈炼打算单方面结束对话,绕开人往茶水间去,刚迈步就被拉住了。
“你不说一声谢谢?”
“你需要?”
沈炼挑起眉,对方没有放手的意思。他盯着拉着自己胳膊的手缓缓上移,对上那双浓眉压目的眼睛,满心里都是要不要给你周正的另一半脸也来上对称的一拳的念头。

身后突然传来由远及近的咋呼声音。
“沈Sir!沈Sir吃早饭了吗!我给你带了包子!”
沈炼短暂地失语了。
“耶,你们在干嘛?……贵、贵单位真乱……”
“真麻烦。”沈炼立即甩开了赵靖忠的手,“滚。”然后抬腿继续往茶水间走去。

“呀,没想到沈Sir起床气这么可爱,或者是不喜欢包子?”相当富有活力的声音继续吵吵着。
“丁修,沈炼叫你,滚。”另一个当事人转过脸来。
“哇啊啊,你谁!阿炼等等我,这个有着半张赵警官的脸的人是怎么回事?!”

沈炼埋头加快脚步,不希望被提着包子的那家伙追上,更不希望被人看见自己想笑又不能笑因而可能显得有些狰狞的脸。


TBC.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伍拾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