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AU】三行道1

全体脑洞。大学寝室日常♂。
说干就干,我来组成头部!
嗨了脑洞的大家,接下去自由地……
画风不同也不用在意,只要欺负了该欺负的人就好(咦


三行道 1. 这多不好意思

“沈莉安?……像女孩子的名字……”
沈炼和丁修的初遇就多少结了一点梁子。
“是两个字。”
“沈恋,恋爱啊,好听!……虽然还是有点像……”
沈炼只得礼貌而冷淡地打断了这个看上去和自己正相反的冒失鬼。
“修炼的炼。”
于是对方瞪大了眼睛,就像有些惊喜到不知所措,还很害羞地摸摸脑袋,“这多不好意思……”
在沈炼疑惑的时候又伸出手来,双手抓住沈炼很热情地握着:“丁修,我叫丁修,修炼的修。这就是猿粪吧,传说中的猿粪。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同居了。”
沈炼皱着眉,想把手抽出来。同居这种失礼的用词都罢了,关键是这家伙很痞的发型,耳鬓剃光,在头顶扎成一束,露出额头背梳到后面,看上去像不怎么洗的样子。就这么摸了摸头发然后把手伸过来……沈炼一时间也想失礼一回。
而对方却是很高兴的,“嘿,修炼啊……真好,以后出门说你是我的人——这附近没人敢惹你。”
原来是真痞。沈炼默默地想。
“对了阿炼,有女朋友么?”
已经是阿炼了,正常情况下应该先问同学你什么系吧?
“你床在那边。”沈炼抽出手指了指对面。
于是丁修点点头,“我想也是……阿炼都不爱笑,当然没有女朋友了。”
沈炼把手指骨捏得发白。
“你有?”
“哈哈,这么巧啊,我也没有……”
“不是挺爱笑的么?”
“哎呀,真是一个认真的人……不过我喜欢。”
“我去打水。”沈炼便站了起来,提起水壶便打算走人。
“对了,同学你哪个系的?”
“考古。”
“哇,高端。我音乐系的!”
“哦,看不出来。”
摔上门的时候对方又风风火火追了出来,“我找不着开水房,阿炼给我带个路。”
沈炼想说我帮你打回来好吗只要你闭嘴,但想到今后还有四年同居,不应该开这个替人打水的先例。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遇上个指挥着人替自己搬东西上楼的人,看上去也是新同学的样子。
两人靠边让出路来,对方很是气派地对他们点了点头,然后示意搬东西的家伙上楼,就像是指使家仆。

“现在的年轻人,啧啧。”丁修吐槽就像在刷弹幕。
沈炼短暂地看了一眼然后就撇开了脸,“也是新生。”
“有个人干活也好,阿炼要是需要,明天修爷也给弄一个来。”

正边上楼边在心里埋怨这住宿条件还不如干爹家保姆间好的赵靖忠同学,尚还不知比起今后的室友,住宿条件已经是相对温柔的东西。


TBC.(快来

评论(8)
热度(49)

© 伍拾弦 | Powered by LOFTER